鳜鱼肥

生活自理,从我做起。

【叶黄】秘密

一个脑洞:

一些片段的高中生叶黄  感谢喜欢  


投喂 @狐七七子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#


叶修和黄少天是班里出了名的关系不好,不好到两人一碰面就要停不下来的嘴炮。




黄少天老是嚷嚷着他们是敌人——各个方面的敌人,不光是成绩上,还有体育课,篮球赛,吃饭时候的抢食物,甚至身高。




为了那两厘米,黄少天每天早上都坚持喝一瓶牛奶,而叶修只是在早上吃两个白煮蛋而已。




其实黄少天这种性格,要不是有点特别的事情,他也不至于这么明显的敌视一个人。




这两人的梁子是最开始开学就结下的。




黄少天作为不幸的,开班前被报名表指定的数学课代表,在报道当天就得去帮老师搬课本,他兢兢业业,一本正经地走进去,看见里面站着个特年轻的人。




叶修站在办公桌边上,低头理东西,卷子抽出来一半就听见个清脆脆的少年音。




“老师,我来搬课本!”黄少天走过去,为了给自己老师留下个印象站得笔直,睁着双纯良无害的眼睛,整个和小白杨似得。




“......”叶修理卷子的手顿了顿,刻意忽略了那人的前提称呼,“什么课本?”




“数学。”黄少天乖巧地答话,“我叫黄少天——老师你记得吧,就是学号上第六的那个...你说喊我当数学课代表...”




“椅子上,你拿吧。”叶修对他指了指身后。




“好的,谢谢老师。”黄少天绕过去搬书。




全班的数学课本,他一个人搬了三趟,第三趟的时候他撞见了真正的数学老师。




魏琛叼着烟走进去,眼瞅着黄少天已经快把书搬空了,他特赏识地对着这个小同学点了点头:“黄少天是吧?不错啊,书搬得挺快,看来这个数学课代表没挑错啊!”




黄少天抱着最后那叠子书眨巴了两下眼睛,转过头看了眼站在办公桌前面的叶修,再回头看了眼魏琛。




“啊?你是魏老师,那他是谁?”黄少天问。




“叶修啊,你同学啊?学号在你前面一个的那个,我喊他过来把卷子理出来,让你们一道搬的啊。”魏琛把烟拿下来,心里琢磨着黄少天这娃看着挺机灵,怎么问出个这么傻的问题,“你们没自我介绍啊?”




黄少天抽了抽嘴角,手上的书一个抱不稳,噼里啪啦地往下掉。




#


“我靠!你不是老师你早说啊?!”黄少天手上的书摊了一部分给叶修,两个人肩并肩走回教室。




“我也没说我是啊。”叶修走得非常坦荡,是黄少天冲进来就喊他老师,他是无辜的。




“那你解释一下啊!叶同学!你知道你这个行为非常的不合适吗!!”黄少天咬牙切齿,“——而且你凭什么不穿校服?!”




黄少天会把他当成老师,是因为叶修没穿校服,叶修穿着条白衬衫,人模人样的,打个领带就能去给人上课了。




“学校尺码发错了,太短穿不了。”叶修耸耸肩膀,径直走进教室。




黄少天在他背后瞅着人比他高那么一点点的头顶,气鼓鼓地也跟进去。




这锅是叶修的,毕竟他来的第一天就骗黄少天喊了他两声老师,而且之后还老拿这事儿逗他!




叶修喊谁都正正经经喊,唯独喊黄少天,一口一个意味深长的黄同学,同学那两个字,深深地扎在黄少天的心里,对他造成了不可避免的创伤。




——而且叶修还是双胞胎。




虽然叶家已经为了避免混淆,把两兄弟给分在了不同的班机,可是同在一个校园里,哪能不碰面,黄少天在图书馆前头看见叶秋占了一个座,后脚就看见叶修占了另一个。




在黄少天同学充满正义感地,小声谴责叶修这种恶意占座行为时,叶同学一脸茫然,直到他看见了自己的弟弟。




“那是我弟。”叶修挑起一边眉毛。




“这种行为是不好的这样会让很多...你说什么?”黄少天停了下来。




“你看见的是我弟弟,双胞胎。”叶修解释。




“...你别想糊弄我!”黄少天皱起鼻子。




“不信你可以回头。”叶修提高一点音量,“叶秋。”




黄少天回头的时候看见了一张一模一样的脸,对着他诧异地扬起眉毛。




——双倍暴击。




那天黄少天是在叶修边上完成的图书馆自习作业,因为那个图书馆只剩下叶修边上的那一个位置,他整个过程里都非常尴尬,异常紧张,如履薄冰,斟酌着自己的措辞试图给叶修道个歉,毕竟是他错怪了叶修。




而对比之下,叶修显得轻松多了,他查完资料之后就转头看着边上的人,一直把黄少天盯到紧贴窗户,缩成一小团,悄咪咪瞟回叶修一眼又尴尬地缩回眼光。




“黄少天同学。”叶修撑着下巴,“你有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。”




“......”黄少天徒劳地张了张嘴,吐出一个非常犹豫的音节,“呃...”




“恩?”




“...不好意思错怪你了!你是个好人!我不是故意的我不知道你有个双胞胎弟弟!你愿意原谅我吗?”黄少天语无论次,不敢多看叶修一眼,僵硬着后背把该说的都倒了出来。




叶修原谅了他,毕竟黄少天紧张道歉的样子特别正中他下怀,他还让黄少天请了他一顿饭,叶修顺便还吃掉了那人碗里最好吃的那一块牛肉。




这些并不是全部,只是黄少天与叶修“血海深仇”中的一部分。




#


实际上,从上帝视角来说,或许他们的关系也没有那么差。他们也有互帮互助的那一部分,黄少天虽然身为数学课代表,但是他的数学并没有那么好,他比较好的是英语,或许和他的本身特质有关,他似乎尤其擅长口语,一切卷舌翘舌的音节。




而叶修,该死的数学特别好,是那种惊为天人的好。




叶修给黄少天补习过一段时间的数学,当然是偷偷摸摸的补习,黄少天在放学之后把叶修请去一家小咖啡店,然后两个人找一个温馨的小角落里缩着,叶修就在那种暖洋洋的灯光下面,给黄少天讲题。




讲线性代数,讲圆,讲曲线。




黄少天在走神的时候会被叶修揉脑袋。




相对应的,黄少天也给叶修补习过英语口语,他拿着课本对叶修念英文,念那些枯燥的课文,或者是一些酸不拉几的情诗,甚至还有一点英语电影台词。




叶修也会走神,黄少天读书的时候垂着眼睛,把瞳孔里那些闪光的东西全遮起来,平时喋喋不休的清亮声音变成一些温和低哑的单词冒出来。




叶修不受控制地发现黄少天的嘴唇很适合亲吻。




他们的关系私下里并没有那么差,只是在学校里显得特别格格不入。




或许也没有那么格格不入,因为他们都保存着同一个秘密。




男孩子嘛,你和我知道某一件相同的事情,那我们就算是革命战友了——或者更加亲密一点。




#


亲密到什么程度。




大概就是黄少天在课间招呼着同学们收作业,讲到什么的时候转头瞥见叶修趴在桌上睡觉,他想了一下,微妙地放轻了自己的音量。




叶修最近有那么一点忙,魏琛喊他去参加一个数学竞赛,为了那个比赛黄少天还陪他一起查了一晚上资料。




他晃荡到叶修的桌子前面,那人把所有的课本都叠起来当枕头用,闭着眼睛睡得挺沉,黄少天伸手想去抽那本作业本,摸上去又把手收回来。




叶修眼袋上有两个黑眼圈,黄少天对着光打量人,大概是因为那两厘米的身高差,他没怎么仔细看过叶修的脸,平时看也是抱着怨气的那种怒视,现在认真地看了...叶修这家伙长得还真不差,也难怪这么多学妹天天躲他们班门口偷看叶修。




黄少天以前只觉得这人手好看,那双手被垫在叶修脑袋下面,曲起手指,手背上筋脉清晰,骨头的地方有一点点小凹陷——叶修的手特别端正,还转得一手好笔,五根手指头动一动能把圆珠笔玩出花来。




窗户外面的光照在叶修脸上了,睡着的那个不耐烦地皱了皱眉毛,把嘴唇抿成一条直线。




黄少天下意识地伸手去拉了把窗帘,把那片光遮掉,再小心翼翼地看着叶修的眉眼松开。




他有时候觉得穿校服是非常不公平的事情,明明是同一件衣服,运动衫套在叶修身上却总是有一种该死的合身,肩膀的线条和背后肩胛骨撑出来那个弧度——




“嘿。”叶修把眼睛睁开一点,眯着眼睛看站在他面前的黄少天,“少天大大还想看多久?”




“看个屁!”黄少天小声反驳一句,冲他扬了扬手上捏着的一叠子作业,“收作业呢,赶紧交了啊,不然一会儿记你名字信不信!”




“...真是怕了你。”叶修把垫着的那本作业本抽出来,递到人手上的时候捏了捏那人的手指尖。




黄少天偷摸冲他做了个鬼脸,转身跑开了。




——这就是他们的亲密度了,他们在表面上争锋,对呛,连篮球赛都非得要不同的队伍,实际上却偷偷在暗地里勾着手指。




那天午睡的时候叶修在自己的抽屉里翻出了一个迷你午睡枕,绒黄色,毛茸茸的小柯基形状。他把那只午睡枕拿在手上揉了两下,装作无意地撇了一眼远处的黄少天。




黄少天给他一个冷酷的后背,和郑轩勾肩搭背地跑开。




#


他们的秘密有点心照不宣。




第一次亲吻是在那家小咖啡厅,黄少天坐在叶修边上一起看一部英文记录片,要按那部电影写读后感,在播在某一段的时候,叶修照着那段告白的台词对着黄少天念了出来,整段英文的大概意思是想要一个接吻。




坐在他边上的黄少天同学先是不明所以地愣了愣,然后迅速反应过来,转身往他嘴唇上贴了一下。




很少有人像他们一样把恋爱谈得像是打地下战,整个恋爱过程里充满了只有彼此知道的细节,比如叶修早上路过黄少天身边,往他衣服口袋里塞的白煮蛋;以及黄少天偷偷放进叶修课桌里的小零食;再有一些结束篮球比赛之后意味不明的眼神——




他们喜欢站在对立面的感觉,而不是永远并肩。




少年喜欢互相的方式很奇妙,他们喜欢打败对方,尤其爱交锋的那些瞬间,喜欢投球过程里,叶修拦下他的每一颗球,以及黄少天越过他投篮之后那些挑衅的眼神。




当然,这种秘密也有特别麻烦的时候,就像比赛之后黄少天瞅见叶修接了小学妹递过去的水。




叶修没喝两口就觉得有人在瞪他,转回去就看见黄少天眼神炯炯地戳在他背后。




叶修:“......”




方锐过来撞了他胳膊一下:“叶修你可以啊,这么多小学妹投怀送抱的,还没决定好选哪个啊?”




叶修干笑两声,把水瓶塞进了方锐手里。




无辜的方锐同学就着瓶口把下半瓶子水喝了,完全不知道自己碾碎了一片少女心:“哎,我说黄少怎么老瞪着你,你两关系还没好起来?瞧瞧这眼神——他暗恋刚给你水的那姑娘还是咋的?”




“咳,方锐。”叶修顶着黄少天越发锐利的眼光喊了停,“平时多聊点学习你知道吧,别整天想这些有的没的,人生多点追求啊?”




方锐:“......”




#


叶修和黄少天当过一段时间的同桌,那段时间他们的秘密几乎就要曝光了。




毕竟没有哪两个关系不好的同学会在上课的时候帮对方通风报信。




当黄少天顶着各个老师的视线压力,拿气音变换各种花样喊叶修起床的时候内心非常崩溃,他甚至想过要不就放生叶修,就让他被无数个老师叫起来回答问题,让他去门外面罚站算了。




但是黄少天是一个心慈手软的好同学,尤其他和叶修还不止是同学关系,所以他最终和那人一起罚站在了门口。




“......”黄少天戳在门口对叶修进行眼神上的攻击。




叶修若无其事地打了个哈欠。




“我去,你就这么困啊?!”黄少天轻轻踢了踢叶修的鞋,“每天晚上都做题?不是我说啊魏老大那个比赛也就这样了,你这么厉害绝对第一...老叶你听见我说话没?”




“听见了。”叶修抬手去揉了揉黄少天的脑袋,把人的头发搓成乱蓬蓬一片,“谁和你说哥晚上做题的?”




“那你晚上干嘛。”黄少天挪远一点,“做贼啊?”




“打游戏。”叶修从口袋里掏出张账号卡,“黄少天小朋友,你听说过荣耀吗?”




“没有——等等,你每天晚上都在打游戏?”黄少天回想了一下自己因为担忧叶修睡眠质量,心疼叶修每晚做题而做得各种心理斗争,结果这人,完全不在乎比赛,只是因为在打游戏?!




“挺好玩儿的,操作起来有点意思。”叶修把账号卡夹在手指间甩了两下。




“......”黄少天咬牙切齿,亏他还帮人顶着压力撑过了一整个星期的副课!黄少天简直想要扑上去咬死叶修!




实际上他也这么干了。




李艺博忍无可忍地看着门口罚站那两位同学,先是聊天也就算了,再是动手动脚,最后矮一点的那个居然扑上去了??




“门口那两个!下课了来我办公室一趟!”




#


之后黄少天还真被叶修带去打了游戏,整天两个人就缩在后面讨论战术,一放学就直奔网吧。




网吧去多了,叶修就染上个坏习惯。




黄少天隔三差五在没人的时候凑在叶修边上去,抽着鼻子检查人有没有抽烟,他查起烟来简直是一只嗅觉灵敏的小狼狗,叶修把烟藏哪儿都能给他刨拉出来。




学校里有个不怎么查的地儿,叶修和孙哲平一票烟友都搁那儿,有一次他过去,烟头还没点上就被跟过来的黄少天逮住。




叶修灭了烟头,被黄少天吵吵嚷嚷地拖走了。




张佳乐和孙哲平在他们两个背后对视一眼。




“你说老叶和黄少天怎么回事儿,他两关系不是不好吗,我怎么觉得这两人是看对眼了啊?”张佳乐瞅着黄少天拖走叶修的背影,叶修还把手搭到了人腰上。




黄少天为了查叶修抽烟,几乎算得上是紧密盯梢,粘着人到处跑,仿佛他的头顶有一个叶修雷达。




叶修也溜得利索,黄少天和王杰希跑一趟办公室的时间,回来那人就不见了,小狼狗一阵在学校里好找,在体育器材室把叶修翻了出来。




叶修手上还拿着根烧了一半的烟。




黄少天张张嘴,蓄力刚要开始读条,器材室门突然口传出来一阵脚步声。




叶修眼疾手快,一下把人拉下来,抱住了躲进柜子后面。




那里的间隙太小了,两个人猫腰缩进去,差点磕到头顶,黄少天整张脸埋在叶修衣服里,冒出含糊不清的几个词,叶修嘘他一声,他就皱皱鼻子闭了嘴。




是其他班级的人过来拿篮球,黄少天还想呢拿就拿呗,他和叶修又没干啥干嘛躲起来,这么一躲情况就有点不对劲了,好像他们偷偷摸摸在这里亲热一样——不对,他是没干啥,叶修干了。黄少天在狭小的空间里挪了挪,不忘自己的最初目的,伸出手把叶修那根烟掐了。




“......”叶修无奈地看着怀里这个人,黄少天抬起脸来秀出一个得意的表情。




叶修嘲笑他:“多大了啊你。”




“我八岁。”黄少天小声回答,得意洋洋的,写了满脸‘你想怎样’。




外头拿篮球的那几个同学说了点什么,黄少天一个字都没听见,他就听见叶修弯腰在他耳朵边上说的那句:“好,小朋友说什么就是什么。”叶修开始抽烟之后嗓子变哑了一些,身上也粘上一点烟草的苦涩味道,黄少天缩了缩脖子,有点心跳加速。




这不太正常,虽然他们在谈恋爱, 黄少天也经常对叶修有心动的感觉,但是没有任何一次,他的心跳是快成这样的,尤其他们两现在没有一个人在说话,他的心脏代替了他,成为这片空间里最吵闹的一个声音。




大概是因为现在的情况有点微妙,叶修整个抱着他,那些外来者就和他们隔着一个柜子的距离,黄少天几次都听见他们的脚步声响在脑袋后面,再走近一两步就能看见他们。




看见学校里这两“关系很差”的死对头抱在一起。




这可是个大新闻。黄少天在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,搞不好能上校园报头条的那种。




他和叶修在那个柜子后面抱着,逃了整整一节语文课,在那群人离开之后黄少天被叶修捏住了耳垂,那块皮肉因为连续不断的心跳而红成一小片。




#


少年的喜欢总是能维持很久。




高中时候你疯狂迷恋的那首歌,成长之后再翻出来,也还是会爱上;少年时期爱过的每一件东西都会烙印在骨子里——包括你爱上的人。




END。


感谢喜欢


就是摸个鱼投喂77...校园我超不会写啊!啊!啊!

评论

热度(2865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